日圓還會貶?》7月通膨率掛蛋,市場:日本恐隨時加碼QE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圓還會貶?》7月通膨率掛蛋,市場:日本恐隨時加碼QE

日本今天(28日)公布的 7 月份通膨率為 0,雖優於原先預期的 -0.2%,但仍離日本央行(BOJ)的 2% 目標相差甚遠,同時也低於 6 月份的 0.1% 增幅。市場因此預期,BOJ 未來將祭出更多的寬鬆政策來刺激通膨。BOJ 總裁黑田東彥曾表示,預計在 2016 年上半就可達到 2% 的通膨率目標,但許多經濟學家現在認為這個目標非常不切實際。

根據《CNBC》報導,日本 7 月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持平,優於市場原先預期,8 月份的東京核心 CPI 則下滑 0.1%。大華銀行(UOB) 資深經濟學家 Alvin Liew 則表示,日本的通膨率沒有上升,BOJ 再實施寬鬆措施的機率因此增加。另外,日本 7 月份的家庭支出則下滑 0.2%,低於原先預期的 1.3% 升幅。零售業銷售則上升 1.6%,優於預期的 1.1% 升幅。日本 7 月份的失業率則下滑到 3.3%,優於預期的 3.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