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國最快本月底降準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華爾街日報》:中國最快本月底降準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據一政府官員指出,中國人行可能將於本月底或下月初,進行調降存款準備金率0.5%,以釋放流動性至市場之中,並促進銀行放款意願。而此次存款準備金率的下調,可望為市場注入6780億人民幣的資金到市場之中。

《華爾街日報》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此次降準成真,那這將是人行今年以來第三次降準。而先前兩次降準的動作,效果並不如預期。而人行也正在考慮另一選項,即僅針對大量放貸予小型及私人企業的銀行來降低存準率。但是這個作法過去也曾實施過,實際效果也是有限。

而中國人行的另一項擔憂在於,理論上來說人行對市場釋放更多的流動性,將增加人民幣的貶值壓力。但目前人行更擔心的是,人民幣的貶值造成了流動性緊縮的問題存在。

但是因著近期出現的資本流出,可能將令中國的銀行業出現資金短缺的風險,那將導致更大的市場恐慌並加劇資產拋售。因此,為了確保足夠的流動性,中國人行準備再次下調存准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