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陸投印?郭董挺莫迪,傳擬在印度生產4億支手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二度造訪印度,據傳可能會豪擲數十億美元,和印度Adani集團成立合資企業,在當地生產4億支手機。要是消息為真,郭董可能是最挺「印度製造」的外商,投資金額傲視國際。

印度經濟時報、ET Telecom 4日報導,鴻海正與Adani集團旗下子公司Adani Enterprises商討合作案,據傳打算在印度製造4億支手機。內情人士透露,半數手機將在印度銷售,另外半數則出口到中東、非洲、俄羅斯。據悉鴻海可能會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設立iPhone生產工廠。

郭董45天來二度訪印,他4日與印度官員召開兩個半小時會議,討論鴻海的印度發展計畫,並拜會了印度總理莫迪。郭董說很期待投資印度、並積極與當地業者結盟,鴻海不只要代工,還打算在供應鏈扮演更重要角色。該公司除了在印度製造手機之外,還擬生產LED電視、電池、和其他電子用品。

彭博社3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鴻海科技集團(2317)已分別斥資約2億美元入股印度電子商務網站Snapdeal.com。

印度ET Telecom 4日報導,Sony在睽違十年之後重返印度,將在鴻海(2317)的印度工廠生產Sony Bravia電視,並考慮在當地製造智慧機,未來或許會進一步在印度設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