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出包,利率機密大外洩,遭疑「操控數據」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Fed出包,利率機密大外洩,遭疑「操控數據」

美國聯準會 (Fed) 上週五 (24 日) 坦承,內部人員評估的美國利率、失業率及通貨膨脹率等敏感的經濟預測數據,上個月 29 日不慎在央行官方網站上曝光,比原定發布時間整整提前 5 年。消息令已遲遲不升息的 Fed 信譽再受到打擊。

不僅如此,Fed 週五稍晚更補充,之前意外曝光的數據部分並不正確,與內部人員提供給央行官員 6 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的數據有出入。Fed 於是發布實際內部預測數據,並表示正在追查錯誤訊息的來源。

根據 Fed 內部經濟學家預估,美國聯邦基準利率今年第四季平均將達到 0.35%,意味央行官員今年可升息 1 次;預估利率至明年第四季將達到 1.26%,後年底略降至 2.12%,2018 年底躍升至 2.8%,2019 年底再彈上 3.17%,最後至 2020 年底來到 3.34%。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