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案過關,美元漲更兇,不久將和歐元平起平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希臘紓困案過關,美元漲更兇,不久將和歐元平起平坐

受到希臘與國際債權人週一 (13 日) 終於達成紓困協議激勵,美元兌歐元強升近 1.5%,並一度漲破 1.1 美元。包括花旗 (Citigroup) 等外資預期,美元在種種因素加持下還有進一步升值空間,並可能在不遠的將來與歐元達到平價。

《CNNMoney》週一報導,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危機現在雖然解除,歐元區也避開「脫歐」大混亂的風險,但市場焦點也因此轉回美國經濟前景,尤其是聯準會 (Fed) 的下一步貨幣政策行動。

部分市場觀察家之前預期,若希臘退出歐元區、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Fed 可能會延後今年 9 月升息的時程;少數 Fed 政策官員甚至在 6 月份貨幣政策會議時,也表達相同疑慮。但花旗外匯策略師 Steven Englander 週一發布報告指出,市場如今將希臘達成協議的消息,視為美國 9 月可能升息的跡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