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搶購比特幣推升價格漲至3個月新高?專家看法存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希臘人搶購比特幣推升價格漲至3個月新高?專家看法存疑

過去幾周來隨著希臘債務危機惡化,比特幣也跟著水漲船高,比特幣昨天 (29日) 漲至 258 美元,從 6 月 7 日算起漲幅已超過 10%,同時也已接近 3 個月的高點 261 美元。有專家認為,這要歸功於希臘人開始搶購比特幣來避險,但多數專家則對此說法存疑,認為應該是各國的投機者藉希臘危機來推升比特幣的漲勢。

根據《CNBC》報導,Genesis Global Trading 執行長 Brendan O’connor 指出,比特幣已經陷入整理在 235-245 美元之間數個月,不過隨著希臘債務問題突然惡化,比特幣近幾周就得到了 10% 的漲幅,希臘問題應該是促使比特幣唯一上漲的因素。Brendan O’connor 表示他的公開市場操作檯 (Trading desk) 預期,當全球主要貨幣受到宏觀事件的影響而貶值,比特幣就會因此上漲。歐元昨天受到希臘違約危機衝擊曾一度大跌約 1.8%,後來跌幅則有所收斂。許多人認為比特幣這一波漲勢跟 2013 年 3 到 4 月間,比特幣因塞浦路斯國內局勢動盪、銀行出現擠兌,而比特幣價格一個月飆漲了約 700% 的事件類似。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