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再降息降準 專家:央行貨幣政策已被股市「綁架」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央行再降息降準 專家:央行貨幣政策已被股市「綁架」

陸股上週持續大跌,周五 (26日) 甚至創下史上最大跌幅,崩跌了 7.4%,投資人的恐慌也蔓延至政府債券,為了避免股債市快速崩盤,中國央行於是在上周六 (27日) 再度宣布降息降準。中國央行罕見雙降利率以及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救股市,專家認為這恐會形成嚴重的惡性循環,更直言此次的降息降準顯示中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已經被股市「綁架」。

根據《CNBC》報導,中國央行自去年 11 月來已經4度降息,不過寬鬆的資金並沒有流入實體經濟,反倒是流入股市造成這一波的大漲,中國經濟則仍處於低迷狀態。上個月中國進出口數據持續下滑,工廠產值與房地產依舊表現不佳。昨天 (28日) 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更表示,中國 GDP 今年要達成 7% 的目標恐岌岌可危。不少分析師認為,中國央行這次的降息降準是為了迎合股市投資人的需求,華創證券經濟研究部主管 Zhong Zhengsheng 就不諱言的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已遭股市「綁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