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中轉 瑞銀:航空業者品牌經營更重要 但效益待觀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陸客來台中轉 瑞銀:航空業者品牌經營更重要 但效益待觀察

瑞銀投資銀行亞洲交通運輸行業分析師連沛堃今(22)日坦言,儘管陸客來台中轉的題材短期受到關注,「來台中轉從無到有肯定是好事」,不過,發現到越來越多中國旅客更在乎能否直飛,再加上中國航空公司成本相對低,長期到底陸客中轉能為航空公司帶來多大的效益,還要觀察。

連沛堃指出,台灣若能爭取到陸客中轉肯定是好事,但整個成長動能有多大,抱持中性態度。

連沛堃說明,香港有許多中轉旅客,不過,隨著中國的航空公司持續開設新的長程線直航航點,提供旅客更多航班選擇,已觀察到香港中轉旅客減少,他更預料未來香港很難吸引的到陸客中轉,即便珠三角附近的來客可維持一定動能,但預料2017年後陸客會分流去其他機場如廣州等。

連沛堃認為,台灣的航空公司若要吸引到中轉陸客,航空業者品牌經營對吸引長程線旅客特別重要,可吸引到要求較高的客群,若是要以價格取勝,台灣業者是居於下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