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城市 你一定猜不到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城市 你一定猜不到

在全球最昂貴的城市生活,一份速食餐要價 17 美元,一條牛仔褲能讓你口袋大失血 250 美元,房租就更不用說了,每月高達 6800 美元。

那麼這地上應該鑲滿黃金之處究竟是何處?那是富含原油的安哥拉的首都羅安達,它又再度成了人力資源公司 Mercer 2015年生活成本排行榜的冠軍。

這位在非洲的海港城市,自 2010 年後年年奪冠,除了 2012 年被東京偷走一次冠軍。

「儘管被視為生活不是那麼昂貴的城市,但想取得進口品以及安全生活環境的代價非常高昂。」羅安達Mercer 指出。羅安達多吸引能源業及鑽石業跨國集團人員進駐。

非洲、亞洲、歐洲城市分別做為 10 大海外職員生活最昂貴的地方。香港緊追羅安達,成為排名第二昂貴的城市,這與港元與美元掛鉤,因而相當強勢有關。

蘇黎世、新加坡、日內瓦分居三、四、五名。再排下去則是上海、北京、首爾、伯恩以及查德首都恩賈梅納。

Mercer 調查範圍涵蓋五大洲、207 個城市,比較包括房屋、交通、食物、服飾、家用品及娛樂等超過 200個項目的生活成本(以美元計)。這份報告是用來幫助跨國企業及政府補償其外派人員生活開支。

今年的調查發現,房市及物品及服務價格的上漲,是成本最大的來源。

而由於歐元兌美元走貶,導致歐洲城市的排名滑落,比方說巴黎及米蘭,分別從 19 名及 23 名降至 46 名及53 名。其他影響因素還包括歐洲下滑的利率以及高升的失業率。

相較之下,由於美元走升,導致美國城市排名大幅提升,西岸的洛杉磯及西雅圖分別上揚 26 及 47 名至第36 名及第 106 名的位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