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談判沒結論、IMF退出!歐盟主席:快要失去耐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12 06:57: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1日表示,旗下希臘債務協商團隊已經離開布魯塞爾IMF發言人Gerry Rice(見圖;來源為IMF官方Flickr帳號) 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臘與債權人在關鍵議題上仍存有重大歧見、近期並無進展,球基本上是在希臘那一邊。本週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50.2%的希臘人希望政府能夠接受債權人的提議以避免國家走向破產之路,僅有37.4%希望總理Alexis Tsipras堅持反對立場。

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10日晚間已和Tsipras進行兩小時的會談。梅柯爾表示,Tsipras看來似乎願意跟債權人合作、現在只差付諸行動而已。Rice表示,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會出席6月18日在盧森堡所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