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QE全球罵!柏南奇演講聽後感:至少美國真的動用所有資源救經濟,反觀台灣...

台灣最大國際商品部落格主編,曾任經濟日報專欄作家;財訊雜誌、今周刊、天下雜誌、非凡周刊等媒體特邀財經作者。專長為全球人口結構分析與統計、各國總體經濟和趨勢分析、波浪技術分析、全球外匯系統、美股ETF商品操作。著有《看線圖輕鬆賺外匯》、《看線圖高效率賺外匯》、《自主投資之鑰》。
個人部落格:http://blog.moneydj.com/joe/

這點台灣政府真的要學一下,台灣的匯率檯面上自由,檯面下管制嚴格,政府公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根本沒人相信政府,搞不好講話的官員自己都不相信,人民對政府政策完全沒信心。

Bernanke說,當他們在2009年要挽救通貨收縮的時候,就得真的動用所有資源,像是QE政策,讓人民相信政府會做後盾,拉抬通貨膨脹勢在必行,引導人民消費信心,只要消費來了,物價提高,通貨膨脹就能取代通貨收縮,這點真的做的不錯。QE不只是一道貨幣政策,同時宣示槍聲一響,一定要擊斃通貨緊縮,雖然最後開了三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