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若不計入A股 中國應該是最便宜的新興市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18 12:40:1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FE Trustnet 17日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假如不算入A股的話,中國也許是最便宜的新興市場。他說,在香港掛牌的H股、紅籌股比A股要便宜許多。

不過,墨比爾斯說,當A股獲MSCI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之後,其本益比也會隨之走揚。

在被問到興市場中最有價值的投資標的為何時,他表示,邊境市場是由經濟成長率比新興國家還要高的市場組成,其中有許多位處非洲,這也許是最有意思的區塊。

墨比爾斯認為,當全球利率劇烈上升時,所有的市場都會受到影響、當中也包括新興市場。在過去,新興市場有時候對利率變化的反應會太過劇烈,但隨著市場規模日益成長,未來其波動狀況應該會逐漸降低。然而,他提醒,市場一定會有波動,大家得要做好心理準備,但同時也要知道,震盪走勢總有結束的一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