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FTA簽了台灣就死?只有腦殘政府和媽寶企業,會把「零關稅」當成競爭力!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舉鋼鐵為例,中國自己都產能嚴重過剩,台灣業者是要賣給誰?根據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海關發言人鄭躍聲形容中國鋼鐵行業產能過剩問題嚴重,導致中國一些地方的鋼鐵價格現在低得和大白菜一樣。

看到沒,中國鋼鐵像白菜一樣,原因不外乎是國內需求放緩、環保規定嚴格,中國鋼鐵製造商正希望通過出口擺脫困境,但又引起外國強烈反應,像是美國最近批准對韓國和其他國家鋼管生產商採取反傾銷措施,歐洲五月中旬也提出了一起鋼鐵行業的訴訟案件。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面板產業,根據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中國自己的面板在2014-2016年會蓋出10座12吋廠,台灣之前面板廠出現產能過剩,明年就會在中國上演。

攝影:許世穎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