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就對了!2015年跟著大戶退出房地產,錢進台股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投資錢股市

如果能夠理解世事無常,及動盪就是常態這個真諦,就可以更客觀地看待金融市場的來回波動。如果新的一年,你下定決心要好好改變或調整自己的理財投資策略,學習與震盪、恐慌及興奮為伍,似乎是第一堂課。

我自己認識接觸的幾位成功理財投資者,他們都有一些特質:

1、只要聽聞有任何投資機會,馬上會動用人脈或是蒐集任何資料去了解,短期間評估究竟能否有機會?

2、風險往往是他們考量很重要的關鍵,如果有任何可能減損本金,即使報酬率再高再誘人,都會降低他們介入的意願。

3、雞蛋絕對不會只放在一個籃子,分散各種不同的收益來源及資產配置,是一定會執行的必要動作。

4、廣結善緣,充分運用各種關係,校友、社團、同事、顧問、老師和親戚,盡量結交不同行業的好友,累積良好風評,盡量不得罪人。

5、口風緊,如果有需要保守秘密或是投資有大斬獲,都會維持低調不張揚。

目前留意重點:
1、布局美國高科技股及生技股。
2、投機陸股、投資台股。
3、持續退出房地產。
4、持續布局台灣新創產業,如電子商務、教育學習、旅遊平台、文創。
5、藍籌企業公司債依然是保守標的。

由於油價持續探底,對於整體的消費意願成長將有很大幫助,不過各區域的結構及景氣表現將是南遠北轍,因此要留意強者恆強,只是都必須要見好就收以及逆勢操作。下回再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