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4件事,會讓你的投資「一分耕耘十分收穫」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股市投資
來源:401(K) 2013@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老實說,這個社會的確有許多不公平的地方,也可能有許多不合理的情形,但我覺得,在資本市場裡頭其實沒有專家,只有贏家與輸家。

資本市場未對任何人設下進場門檻,不論什麼時間、什麼身分,只要符合資格,有一些本錢,合法的開個戶,就可以盡情的馳騁操作於各種商品市場。甚至不用全部弄清楚各式各樣的商品走勢,也不必看懂全部的報告,記住,只要對於單一種工具、或是單一國的股市 ,或者就是單一家企業,能夠理解越透徹,就越有機會可以從這樣的過程中獲得利潤。最迷人的是,一分耕耘往往有機會得到十分收穫,只要把握幾項原則:

1、兵在精不在多
你不需要充分、或是隨時掌握一大堆的資訊,專攻一至二種商品就足夠,關鍵在於經驗值的累積以及時間的耐性養成,缺一不可。很多人買了一堆基金或是股票,看似「分散風險」,講得更好聽叫做「資產配置」,其實根本沒有明顯效果,反倒是分散報酬,獲利當然不易凸顯。此外,不同的商品或企業,要注意的重點不一樣,有相通性也有差異性,務必要理解清楚。

2、不管是看基本面或是技術面都沒有關係 ,會抓老鼠的就肯定是好貓
每個人都可以找出一種規律或是模式,比較適合自己的個性及作息時間,結果就是可以贏多輸少。投資市場最重要就是「看結果」,過程只是在累積經驗值。


3、嚴格遵守停損及停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