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知道股票要「買低賣高」,但你現在敢跟著大戶買宏達電嗎?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王雪紅落難,高階主管紛紛跳船,宏達電祭出二十二億價值的員工認股憑證補網,又急發內部郵件穩定軍心。
王雪紅落難,高階主管紛紛跳船,宏達電祭出二十二億價值的員工認股憑證補網,又急發內部郵件穩定軍心。
圖片放大

股市永遠是這麼一回事,當漲勢凌厲之際,指數或目標價大家紛紛向上看,就怕手中沒有持股,而且,愈漲大家勇氣愈多、愈買愈多,往往是漲了一大段,投資人持股滿滿。

反過來看,當跌勢宣洩,修正下調目標支撐之際,大家就想趕緊賣出股票,跌愈深愈悲觀,愈賣愈多,結果卻是跌了一大段,投資人持股都沒有了。

我說,朋友呀...這樣子,怎麼賺得到錢呢?!

股票很難有一個最合理價格的說法,要嘛超漲,不然就是超跌,不是被高估,就是被低估,所以漲多就拉回,跌深就反彈,是基本的步調。生存之道就是在這兩種鐘擺擺盪之際,買低賣高,就成了!

看似簡單,其實有點學問在裡面,也就是說,此刻大夥都看好或是看壞的標的,不必然是一定會讓你賺或賠,甚至是常常要顛倒著操作,反而更有搞頭。

所以呢,究竟是要錦上添花,或是要雪中送炭,各有巧妙呀!

去年以來,市場一面倒的看壞「台灣之光」宏達電和宏碁,不然就是曾經靠蘋果訂單吃大補丸的F-TPK(宸鴻),大家唾棄到不行。然而,一家企業的經營者時常會遇到挑戰,乃無可厚非,如果願意痛定思痛、積極改變、調整策略,難保沒有谷底翻身的時候。

每當媒體報導利多或利空消息時,你到底要買進或是賣出?其中奧妙是股價是否已經針對這好或壞消息已有所反應?如果已經表現一大段了,那麼逆勢操作,顯然是你更要去執行的策略。白話一點,當好消息出爐,股價已漲一段,應該要賣出不是買進;當壞消息曝光,股價已跌一大段,反而可以留意是否有轉機的買點。

最近美股,特別是NASDAQ與生技股的修正,我覺得很正常呀!漲那麼多,此刻不拉回休息一下,難道要等到崩跌再來修正?因此,我對目前美股盤勢並不太過悲觀,頂多到月底、更早是下旬,各家財報揭露告一段落之後,就又會重拾風采了。

台股部分,只要市場有警覺性,休息都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記住,這只是休息中途站,不是終點,多頭火車還要繼續開下去。最後,私下大膽的說,HTC 的M8銷量及口碑確實是不錯,TPK(宸鴻)也著實是開始接獲大訂單,ACER則是組織正在大改造,就長期底部來看,這時候持有他們的股票,向上的期望報酬顯然遠高於向下的擔心的風險,你(敢)同意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