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致富》買小套房不如投資增值地!

看公告買地 小工程師5年滾出上億身價

一份動輒數百頁的公告,你會跳過或認真看?看兩位變身「田橋仔」的平凡上班族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如何透過追蹤公文買地致富。
《商業周刊》創立於1987年,是全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最大的財經雜誌。堅持先進的觀點、敏銳的新聞與中立的媒體角度,報導變化迅速的商業環境、成功人物的事蹟與世界的趨勢,提供讀者具深度與廣度的第一手消息。
許芸融與莊曜誠
6、7年級生的許芸融(左)與莊曜誠(右)原本是土地投資門外漢,但靠政府公告抓住桃園捷運題材,一起買進背後這塊農地,雖然上面堆著垃圾,1年漲幅卻已經超過37%。現在兩人合計持有1千坪土地。
圖片放大

「田僑仔」坐擁大片農地,因為都市更新而變更為商用地,身價一夕之間倍數暴漲……,這種傳奇故事如今發生在兩位上班族身上。

他們,把政府公告當「藏寶圖」
跟著重大建設走,五年財富翻20倍

他們分別領了十八年、九年的死薪水,沒有富爸爸給的大片土地,靠著勤奮努力,終於找到破解土地買賣的密碼,五年內財富翻二十倍,目前擔任IC設計工程師的許芸融、莊曜誠找到了一條致富之道。

汽車行駛到桃園市大園區裡一條狹窄小路,一行人陸續下車,許芸融指著路旁一塊農地笑說:「這,是我買的第一塊地!」

買地的當時是二○○九年底,買價一坪三萬四千八百元,現在行情已經漲到十三萬元以上,漲幅超過二七○%,全是因為不遠處的一座車站,正是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線與桃園捷運的交會樞紐──橫山站。

這塊農地剛剛剷平不久,荒廢在路旁沒有耕作,許芸融還因而領了「休耕補助」;而他和同事莊曜誠另一塊也在桃園捷運旁的農地上,一邊被鄰人栽植果樹,一邊竟然還堆放著垃圾,他卻毫不在意,揮揮手說:「有什麼關係?以後被徵收了,一樣能換回建地!」

這兩人現在最主要的投資工具,就是跟著政府重大建設,鎖定周遭即將被徵收的農地,等著地價水漲船高後,用一坪農地換取大約四○%或四五%的建地,增值至少兩倍,讓平價農地變高價建地,「黃土變黃金」。

在許多人的心中,「買土地」等於大資本投入、甚或有錢人玩的遊戲;其實,買賣土地不需要財團的等級,一般上班族就有能力參與。二○○九年兩人合資買下人生第一筆土地開始,身價從七百萬元增值到至少一億五千萬元,許芸融的身價已經翻了二十多倍、已有上億身價,與他一起投資土地的莊曜誠,同時間也翻了近三.三倍,達八位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