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想打造晶片?徵才廣告洩天機,蘋果棋逢敵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Google
來源:Robert Scoble@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蘋果(Apple Inc.)研發的A系列處理器恐將面臨重量級新敵手?谷歌(Google)最近開始誠徵「多媒體晶片架構人員」(Multimedia Chip Architect,徵才廣告見此),負責帶領晶片開發計畫,並協助其他工程師、讓晶片獲產品採納後能順利出貨。

Business Insider 27日報導,徵才廣告中的措辭顯示,谷歌將更加認真看待晶片設計、也許還會跟進蘋果開發自家的處理器,而依據內部人士的消息,本次徵才的部門是最近才剛推出平板電腦「Pixel C」的Pixel團隊。

晶片分析師Jim McGregor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專訪時表示,他通常是不會對一份徵才廣告過分解讀的,因為系統設計師經常會需要了解晶片構造的專家協助。不過,垂直整合已成為業界潮流,對微軟(Microsoft Corp.)、蘋果來說更是如此,假如谷歌也想自行開發晶片、他不會太意外,尤其是在谷歌希望Android強化工作生產力的平板電腦能與Surface Pro、iPad Pro匹敵的情況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