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業大裁員!居各行業之冠,裁員潮恐延燒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今天宣布,將裁掉約10%的員工,約528人。這顯示了,隨著企業面臨經濟不穩定的衝擊,科技業去年裁員潮恐將持續延燒。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Snap在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的前一天宣布,將裁掉「大約」10%的全球員工。

Snap表示:「為了將我們的事業置於最佳位置來執行最優先的事項,並確保有能力隨著時間逐步投資以支持公司成長,我們做出了重新調整團隊結構的困難決定。」

Snap指出,去年11月初,公司約有5300名員工。

在這波裁員之前,Snap曾於2022年大砍20%員工。

長期以來,Snap面臨將旗下Snapchat在年輕族群的使用熱度轉為營收持續成長的困難,也很難與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等對手競爭。

市調機構「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師恩伯格(Jasmine Enberg)指出,這波裁員顯示Snap的經營狀況不妙。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Snap這波裁員中,遠端工作者受到的影響最大,公司一年前就開始催促員工每週要進辦公室4天。

在此之前,亞馬遜公司(Amazon)、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及媒體企業也在1月宣布裁員。

根據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今年以來,已有122家科技公司近3萬2000名員工遭裁員。

人力資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發布的報告顯示,去年科技業共裁掉16萬8032個工作機會,居各行業之冠,其中包括微軟(Microsoft)的1萬多名員工。

延伸閱讀
2030年,誰將搶占世界半導體前8強?親訪各國科技大廠的40年分析師,點出影響排名的2大關鍵
上班族年後想轉職,7成人已開始找工作!傳產、高科技、金融業...夢幻跳槽企業出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