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發不出4元現金股利,每股改配0.56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泰山董事會日前公告每股擬發放4元現金股利,在經營權變天,市場派龍邦正式接手後,今天召開董事會,考量銀行存款餘額僅新台幣20.4億元,有營運資金不足的風險,股息調降至每股配發0.56元。

泰山今晚8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董事會決議修改原公告4元現金股利分配案,考量目前銀行餘額、融資動支條件及未來營運所需資金等,改為以111年期初未分配盈餘約2.84億元,全數分派現金股利,換算每股可配發0.56元。

泰山說明,先前決議處分全家股權及取得街口金融科技股權等法律效力仍待商榷,考量日後結果跟紛爭,特別是全家股權的相互回復原狀,也就是須返還交易金額80億元給萬寶公司,有保留相當營運資金必要。

泰山表示,截至112年6月13日止,銀行存款餘額合計約20.4億元;往來銀行已通知因經營權變動,所有融資額度不得動用,連信用狀也不得開立,至於重新申請融資,銀行端表示需待經濟部完成董事長變更登記後,才能向銀行辦理融資額度申請,依據銀行一般作業慣例,重新核貸約需2至3個月時間,因此無能力發放4元現金股利。

泰山指出,即使會面臨遭股東提告的可能風險,但考量發放4元現金股利,營運資金不足將造成後續營運困難,恐面臨更大的風險,董事會經過長時間討論後,決議變更現金發放金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