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美國投資建5奈米廠,張忠謀:美商務部長將出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赴美國投資建5奈米廠,張忠謀:美商務部長將出席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建置5奈米廠,並預計於12月6日舉行移機典禮,美國政府對此展現高度重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表示,美國商務部長將搭乘來回12小時的飛機,親自出席當日典禮。

總統府今天上午舉行「2022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今年度仍由有「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的角色、台積電與各國的投資合作依舊是外界關注焦點。

張忠謀今天表示,他與太太張淑芬都會參加12月6日的移機典禮,當天美國主要客人會是台積電的大聯盟夥伴,也就是台積電客戶、供應商,跟台積電一起把智慧財產拿出來的第三者智慧財產供應商;台積電也請了幾位美國美國政府官員,很難得的是,美國商務部長已經答應出席。

張忠謀表示,美國商務部長將從華盛頓飛到亞利桑那州,飛行時間單程就要6小時,來回就花了12小時,是整整一天的行程;此外,也請了當地州長、參議員。

至於更高層級,張忠謀說,台積電還請了美國總統拜登,但不知道他會不會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