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領漲,成交值未明顯增溫,重返多頭有隱憂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金融股領漲,成交值未明顯增溫,重返多頭有隱憂

美國零售數據優於預期,讓市場對通膨的憂心獲得短暫舒緩,台股今天主角改由金融股擔綱,指數開高走高,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紅,但量能未能擴大是多頭隱憂。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69.02點、漲幅1.16%、收在14719.64點、成交值新台幣2253.55億元,電子股漲多休息,指標股台積電一度由紅翻黑,尾盤上漲3元,收在495.5元;大立光同樣拉尾盤收在平盤1990元。

多頭主角今天改由金融股擔綱,包括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玉山金、元大金、永豐金表現都相當突出,傳產股則有造紙、電纜、紡織股吸引多頭進駐。

分析師表示,台股連4個交易日收出紅K,13928點確認為短線低點,目標直指月線14728點是否能有效突破,然而指數雖漲、成交值未有明顯增溫,顯示多頭追價仍相當謹慎,月線要一次攻克頗有難度。

法人指出,近期包括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創高,美元走強等多項利空,不斷測試股市底部不破,型態上有打底跡象,技術面季線乖離過大,有均值回歸的機會;此外,台股籌碼面有國安基金進場,穩定投機市場氛圍,加上大型權值龍頭股法說帶來較預期更佳的展望,有利盤勢走一波跌深反彈契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