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逾160家台灣企業停工,台積電和部分面板業可封閉生產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中國疫情再起逾160家台灣企業停工,台積電和部分面板業可封閉生產

中國疫情再起,上海、昆山相繼封城,已影響逾160家台灣企業停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製造業因態樣不一,有些停工、有些可封閉生產,台積電和部分面板業即屬於後者,廠商反映雖辛苦但尚可應付。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再起,上海、昆山相繼封城,廣州昨天也實施「分級分類管控」,非必要不得離市。金管會清查,上海和昆山有161家台灣企業因此停工,不過企業已擬好應變方案,包含調整生產流程時間及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

王美花今天出席中油董事長暨總經理布達典禮,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經濟部緊盯此事,有些廠商可以封閉生產、有些廠商必須停工,以台積電和部分面板業來看,屬於可以封閉生產類型。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現在衝擊較大的是物流方面,廠商仍在調配當中,主要反映的都是「現在雖然辛苦,但是還應付得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