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明年中期選舉後揭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再戰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明年中期選舉後揭曉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20年尋求連任失利,讓他相當不甘心,但他至今尚未鬆口是否出戰2024年大選。對此,川普近日受訪時指出,他「可能」要等到2022年中期選舉後,才會正式發表宣言表明參選意願。

《福斯新聞》11月8日報導,川普接受獨家專訪,不諱言自己正在考慮是否再戰2024年大選,希望外界拭目以待。他樂觀地說:「我相信這項決定會讓許多人感到非常高興,可能在中期選舉後就會揭曉。」

不過,川普強調,這不代表他一定會在中期選舉後表態,但該時機點是合適的,很多人都在等他做出決定。

自川普卸任以來,許多支持者拱他「再戰2024」,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談到副手人選,川普表示「共和黨有不少優秀人才」,但他未點名先前的搭檔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彭斯在2020年向國會正式認證拜登(Joe Biden)贏得總統大選,造成兩人關係決裂。

截至目前,拜登也未正面承諾競選連任。根據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11月1日公佈的民調,民主黨支持者中,僅36%樂見拜登再戰2024年總統大選,大多數(44%)則希望交棒給其他民主黨人,讓拜登的民主黨共主地位面臨考驗。

外媒報導指出,拜登聲望持續下滑,原因包括COVID-19疫情再起及死亡人數激增、美國從阿富汗倉促撤軍、國內通膨飆升、就業數據令人失望,以及民主黨內鬥導致拜登的新政策在國會卡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