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將至,自動化雙雄上銀、亞德客明年仍有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自動化關鍵零組件雙雄上銀(2049)、亞德客-KY(1590)都將於周五(11/5)舉行法說會,受原料飆漲與能耗雙控干擾,中國製造業PMI連兩月低於50,市場短期看法較為觀望,不過看好產業自動化升級、歐美經濟復甦與中、美基礎建設,加上電動車、5G等新應用加持,亞德客-KY表示,氣動產業需求仍處於向上循環中,上銀也看好明(2022)年自動化產業持續穩健成長,對產業仍維持正向主旋律。

亞德客/上銀Q2雙雙遭遇中國製造業PMI放緩逆風

上銀、亞德客-KY為上游自動化關鍵零組件大廠,下游產業應用多元,包括半導體、電子、通用設備、工具機、車用、電池等等,扮演製造業與設備業領先指標,而中國去年因疫情控制得當、製造業強勁復甦,由於亞德客-KY約9成營收來自中國市場,也帶旺亞德客-KY營運從去年一路旺到今年,至於上銀則因去年工具機業還在谷底,且經銷商尚有庫存可因應,業績自去年Q4起才開始轉強。

不過今年Q2隨著中國疫情再起,加上製造業PMI指數趨緩,市場短期疑慮升溫,法人也紛紛調整上銀與亞德客-KY目標價,不過多數外資對自動化雙雄仍維持正向評等,而近期受中國能耗雙控不確定因素影響,也有外資再度微調亞德客-KY與上銀明年業績預估,但自動化雙雄股價並未再破底,且今日盤中也紛紛站上季線。

怎麼看自動化雙雄Q3業績與全年展望?

上銀Q3在營收持續墊高、毛利率提升,以及匯率影響淡化下,法人看好,Q3獲利可望較Q2續揚,前3季EPS就可望超越去年全年,今年EPS估將突破1個股本;亞德客-KY受疫情影響物流,Q3營收較Q2下滑,低於原先預期,加上現增一次性費用影響,Q3獲利估較Q2拉回,不過亞德客-KY上半年EPS就已經幾乎追平去年全年,今年整體獲利仍將較去年大幅提升,今年EPS估可突破30元。

JMTBA新接單透佳音,上銀/亞德客-KY明年估保持雙位數增長

經歷今年強勁成長,法人目前對於亞德客-KY、上銀明年營收成長估值大多較今年收斂,但仍看好可保持雙位數的成長動能,而就產業供需來看,上銀、亞德客-KY處於需求大於供給的狀況,近期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MTBA)公布的9月新接單則持續成長,且來自中國接單金額也恢復月增,顯示產業景氣還在上升循環中。

從個別營運來看,市場則關注上銀營收能否持續墊高,並且是否有機會透過漲價進一步提升獲利表現,而上銀在電動車布局也是市場持續關心的重點,上銀車用滾珠螺桿最快有機會於明年Q4開始放量。

亞德客-KY下半年則持續擴充兩岸生產設備,法人認為,亞德客-KY在氣動產業市占率提升下,明年氣動元件業務仍可望維持優於產業平均成長性,而線性滑軌新業務則可望挹注明年營運額外新動能。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