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ADR多少可接?專家:重回120美元以上,才值得考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Nvidia和台積電ADR是半導體ETF「VanEck Semiconductor ETF」(代號SMH.US)前兩大龍頭個股。近來這兩檔股票走勢殊異,專家認為兩者差距也許會日益擴大,台積ADR要重回120美元以上,才值得重新考慮。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週三(27日)Nvidia拉回1.08%、收244.51美元。週二(26日)Nvidia改寫歷史收盤高、來到247.17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高達87.29%。

27日台積電ADR挫低0.38%、收113.75美元。和2月份收盤高點(140.05美元)相比,拉回23%之多。今年迄今漲幅僅有4.23%。

CNBC 27日報導,Nvidia是SMH的最大成分股,臉書(Facebook)砸錢投資虛擬實境(VR)和元宇宙(metaverse),讓Nvidia 26日飆破空前高。Lido Advisors首席市場策略師Gina Sanchez指出,Nvidia和台積的營運模式迥異,台積是純晶圓代工廠;Nvidia則是IC設計商,靠創新獲利,不自行生產晶圓。臉書投資有利Nvidia,因為Nvidia的晶片速度最快。

技術分析而言,台積也較為弱勢,台積ADR線圖在前幾個月出現死亡交叉,50日線向下摜破200日線(見下圖),這是代表趨勢轉變的利空訊號。Blue Line Capital總裁Bill Baruch說,死亡交叉也許會帶來額外賣壓,儘管近幾週那斯達克指數和科技股反彈,台積ADR仍持續受壓。他估計台積ADR需要衝破120美元,他才會重新考慮這檔股票。

與此同時,Baruch表示,Nvidia線圖出現突破,未來若有拉回將是買點,他認為220~230美元是支撐地帶,要是回檔到此一區間可以進場。


晶片短缺觸頂?10月交期僅增1天 創9個月新低

10月份的晶片交期(從下單到交貨所需的時間、lead time),創9個月來最小增幅,暗示懲罰各行各業的全球晶片荒,可能終於趨緩。外資強調,晶片荒是否觸頂很難說,但是他們認為,部份產品的改善情況相當明顯。

彭博社報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表示,和上月相比,10月份晶片交期僅增加1天、至21.9週,儘管仍是201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長等候期,但是部分晶片的交期已大幅縮短。本月份電源管理晶片和光電晶片更容易取得,但是微控制器,特別是車用微控制器,仍然一貨難求,等待期延長6週。各公司的交期差異也擴大,博通(Broadcom)狀況好轉,交期已經脫離等候高峰期,但是德州儀器、英飛凌(Infineon)、Microchip Technology等,繼續告知客戶須等待更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