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股注意!庫存調節仍有壓,面板報價11月將「續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儘管中國大陸限電措施造成PCB印刷電路板等部分關鍵零組件供給收緊,來自終端市場的冷靜和通路商與品牌商存貨調節的壓力,仍使得多數規格大尺寸液晶面板11月份報價持續下跌。

不過,依照目前面板報價水位推估,友達(2409)、群創(3481)、瀚宇彩晶(6116)等台灣主要面板大廠,今年第四季應仍有能力保持獲利狀態。

主要係電視面板平均價格未達現金成本,IT應用面板也還有利可圖。加上面板大廠最近幾個月以來並非坐以待斃,而是努力調整產品組合並彈性活用產線配置、加強著墨高附加價值產品,以靈活策略應對景氣循環,來自產品組合優化應有助於維持利潤空間。

據調查,今年11月份電視面板包括32吋及43吋較小尺寸主流產品報價可能分別再跌8-10美元左右,50吋、55吋、65吋等較大尺寸電視面板11月價格也可能維持10-20美元之跌勢。

監視器Monitor面板在歷經面板廠和客戶拉扯數週之後,預計11月報價可能繼續緩步走跌,包括18.5吋、23.8吋、27吋等主流尺寸產品價格估計分別下滑0.5-1美元不等。

至於NB筆記型電腦面板報價仍有支撐,雖然HD規格筆電面板10月份小跌,但FHD筆電面板報價相對平穩、甚至有機會撐到12月。一方面是筆電用PCB及相關零組件供給最為緊俏,另方面是歐美解封帶動一些商用機種需求。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