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定了?普丁也同意:很可能站上每桶10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加上能源供應依然吃緊,近期能源價格全面飆升。產油大國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認為,所有能源商品需求均大幅成長,使油價很可能站上每桶100美元的高價。

CNBC報導,10月13日普丁在莫斯科出席一場活動,被問到西德州中級(WTI)石油期貨是否會觸及每桶100美元,他回應:「這是很有可能的。」

13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收盤下跌0.2美元或0.3%成為每桶80.44美元。上週,WTI石油期貨突破每桶80美元,為2014年11月以來首見。

不過,普丁強調,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之一,正在盡最大努力保持油價穩定。

普丁透過翻譯向CNBC表示:「俄羅斯和合作夥伴以及OPEC+,正在盡一切可能確保油市穩定,努力不讓油價突然竄升。我們當然不希望出現這種情況,這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由於全球主要經濟體近期都開始解封,對大宗商品需求激增,今年以來,油價飆升50%以上。

外媒先前報導,10月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產油盟國(OPEC+)召開會議,維持逐月增產40萬桶/日的政策,拒絕進一步增產,為近期推升油價大漲的主因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