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將回升?張錫:預估萬六是台股低點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今天早盤最低來到16162點,近一週重挫逾千點,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暨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認為,此波是因為籌碼面、心理面因素影響,從昨天投信繼續買、散戶繼續賣,可看出底部已近,指數空間會愈來愈好。

台股近來快速拉回修正,台股萬六是否具支撐受到關注,張錫今天早上出席「2021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預估台股16100點就是底部,隨著疫苗和藥物普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流感化後,台股基本面強勁,指數空間會愈來愈好。

提及近來影響全球股市的多空因素,張錫表示,中國恆大事件對台灣影響不大,中國限電主要是調整耗能產業,台灣企業多為低耗能產業,對台灣企業影響也不大,以此政策來說,反而有利。

疫情部分,張錫說,隨著疫苗和藥物普及,COVID-19疫情流感化,重症者有藥可治療,預計明年整體運作將趨於正常;回歸到基本面,台灣是少數第4季經濟成長率上修的地方。

張錫表示,以升息步驟來看,明年資金相對寬鬆,且台灣市場資金面充足,雖然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中國恆大和限電等利空頻傳,但對於低耗能的台灣企業而言,相關利空對台股影響有限,且台股其實已經超跌,利空已到尾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