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9跌,成交量創5個月新低,想止跌觀察這3大訊號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今天早盤一度回到平盤之上,但電子股積弱不振,傳產股尾盤賣壓湧現,雖有金融股力撐仍未能阻擋指數連續9個交易日下跌,量能低於3000億,創下3月15日以來5個月新低量。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197.41點、跌幅1.17%、收在16661.36點、成交值新台幣2955.57億元,電子股依舊是指數最大的壓力來源,加上早盤還穩在平盤之上的人氣指標航運股,午盤過後加入殺盤行列,盤面上僅剩大型金控股富邦金、兆豐金維繫市場信心。

盤面亮點是疫苗相關類股,高端疫苗、生華科表現強勢,緊急使用授權(EUA)未過的聯亞藥早盤創下近期低點82.9元之後隨即回彈至110元以上。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擔憂當沖稅率減半喊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第4季可能啟動縮表等變數,導致人氣退潮,不過,台股基本面仍佳,半導體產業景氣也並未反轉,可觀察3大止跌訊號:收紅K棒、指數站上短期均線、台指期逆價差收斂轉正等,在訊號出現前,短線宜審慎看待。

法人也指出,台指期即將在明天結算,由於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空單高達2.8萬口,在結算之後的留倉部位值得關注,此外,外資近期在現貨市場的拋售力道並不強,反倒是融資出現連續性減肥,指數在籌碼略作沉澱之後是否還有機會重返多頭軌道,半年線16955點將是多空分水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