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振興,行政院評估推紓困5.0!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行政院今天表示,疫情對國內民生經濟、民眾生計影響重大,有必要推出振興,也正評估紓困5.0,但特別預算額度剩餘新台幣1600億元左右,防疫、紓困與振興方案的規劃經費須做整體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主持會後記者會。

面對各界關注振興、紓困措施,羅秉成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疫情對國內民生經濟、民眾生計影響非常重大,政府推出紓困4.0後,看來有必要推出振興,甚至也要盤點檢視紓困4.0與防疫作為是否須精進。

羅秉成表示,去年振興三倍券的經濟效益逾1000億元,今年的振興方案國發會將參考各方意見、過去經驗,但都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羅秉成說,紓困部分,是否推出紓困5.0正評估中,外界認為紓困有可以加強的部分,像是部分影響重大的產業紓困只到7月為止,另外疫情降級後仍受衝擊的產業,是否給予相關補助也要予以評估。

至於防疫振興等新措施的推動時程,羅秉成說,不一定與立法院會期連動,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11條規定,可以先行動支特別預算;但特別預算額度剩下1600億元左右,在此預算餘額下,防疫、紓困與振興方案的相關規劃,必須做總體評估,三者的經費將有連動關係。

另外,台塑集團27日宣布,將捐贈新台幣10億元紓困金,提供政府專款專用。羅秉成則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還要進一步了解,但也感謝民間熱情捐助,未來這筆捐款如何處理、妥為規劃,將與台塑共同討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