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股超誘人!今年股息貴族報酬勝大盤,基金吸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疫情的不確定性過去,美企恢復發放股息,讓高股息股再次變身市場寵兒,相關基金大吸金。不只如此,今年來股息貴族的報酬更擊敗美國大盤,交出耀眼佳績。

金融時報7日報導,EPFR數據顯示,全球高股息基金不再失血,3月初以來週週吸金,只有兩週除外。此種情況在北美更為明顯,5月份的後三週,美國的高股息基金每週至少進帳10億美元;6月2日為止當週,高股息基金也進帳近7億美元。

貝萊德(BlackRock)的美國基本面主動股票投資長Tony DeSpirito說:「現在情況是,OK,危險已經過去,我們不必再擔心股息遭砍,可以把錢再次投入能創造收入的股票」。S&P Dow Jones Indices分析師Howard Silverblatt說,去年美國標普500指數的成分股,約有40家停發股息。今年5月底為止,停發業者中,有十多家已經恢復派發股息。Silverblatt估計,標普500的股息情況會持續改善,今年全年的發放總額將提高5%,遠高於去年微增0.7%。

不只如此,高股息股的績效大殺四方。標普500指數有65家公司連續25年提高股息,被稱為「股息貴族」(Dividend Aristocrats)。今年來股息貴族指數飆漲16.8%,表現優於大盤標普500的上漲12.4%。這是2018年以來,股息貴族指數的表現首次超越大盤。策略師表示,經濟好轉時,高股息股在股價和股息方面,通常表現較佳。而且許多大發股息的公司隸屬於週期股,是景氣復甦的大贏家,今年週期股表現奇佳,但是漲勢可能難以持續,股息將是投資人的重要報酬來源。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ProShares標普500股息貴族ETF」(ProShares 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代號NOBL.US),4日上漲0.39%、收93.08美元。5月10日NOBL收在93.41美元、創空前收盤高。

10多年來最佳環境!礦商大灑股息銀彈

金融時報、路透社2月報導,原物料價格一路狂飆,外界推測原物料「超級循環」(supercycle)的第一階段已經啟動,各國政府將砸錢大興土木刺激成長,讓礦業股成了最熱門產業之一。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Group)和嘉能可(Glencore)大發股息,合計派發報酬高達67億美元。

2月16日全球礦業龍頭必和必拓表示,中國的鐵礦砂需求暢旺,該公司獲利創7年新高,將發放51億美元的期中股息,金額打破歷史紀錄。與此同時,去年8月疫情低潮期時,嘉能可曾暫停發放年度股息,如今也說要派發股息、總額達16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