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防疫警戒!「這幾檔」防疫概念股逆勢飆高!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雙北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恐慌情緒衝高,市場資金持續轉進生技防疫相關概念股,除了口罩、清潔消毒用品及疫苗外,檢測試劑成為新焦點,帶動上市、櫃生技類股強勢表現。

本土染疫案例上週快速增加,防疫警戒升級,推升防疫相關概念股今天逆勢走高,包括檢測相關的寶齡富錦、瑞基、亞諾法、ABC-KY,以及口罩防疫相關的美德醫療-DR、恆大、康那香、清潔劑的毛寶等攻上漲停;疫苗產業鏈的高端、台康生、國光生、台耀、東洋等都有5%以上漲幅。

普生、金萬林及安特羅等檢測相關興櫃股票今天也相對強勢。

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升溫態勢,全球各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疫苗、醫藥股再度引發市場熱度。投信法人表示,部分地區疫情仍持續延燒,因此在疫苗、醫藥股仍具題材性,醫材、醫檢需求回溫,且FDA新藥核准速度加快、企業併購動能回升。

群益投信表示,疫苗、製藥等生技產業一直是市場投資焦點,周邊醫療資源需求同步升溫,再加上全球老化醫療需求增加是長期趨勢,全球藥物支出持續穩定成長、政策支持,新藥核准數量增加的三大趨勢,支撐生技相關產業長線走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