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兇猛!傳鴻海印度某廠iPhone 12產出已減逾5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對當地廠房造成嚴重衝擊。最新消息傳出,鴻海(2317)當地一座廠房,由於員工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關係,其iPhone 12產出已驟減超過50%。

路透社11日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鴻海位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iPhone組裝廠,專門供應印度所需。根據消息,泰米爾納德邦已有超過100名鴻海員工確診,該公司也對位於首都清奈的工廠實施禁入令,禁令將延續至5月底為止。

消息人士透露,「自昨天起,廠房就只許員工離開、不許進入。目前只保留一小部分的產出。」根據消息,該廠超過50%的產能已被關閉。

鴻海對路透社發布聲明表示,位於印度的廠房中,有一處的少部分員工確診,該公司已為他們提供包括醫療協助在內的必要支援。鴻海不願對工廠產出、雇用的人力作出評論。蘋果則未立即回應問題。

官方資料顯示,印度至今已有2,266萬人確診、超過246,000人染疫死亡。鴻海並非唯一受影響的企業。諾基亞(Nokia)及中國智慧機製造商OPPO,去年也曾因員工確診而暫停印度廠房的生產作業。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印度上個週末的每日確診病例已高達40萬人,累積確診人數則超過2千萬人。印度染疫人數激增,也許是傳染性極高的新冠肺炎變異病毒株「B.1.617」作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