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價持續勁揚!BDI指數創近11年新高,BDRY今年狂漲246%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惠於各船型運價持續勁揚,本週三(5日),追蹤散裝原物料航運運價的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altic Dry Index;BDI)勁揚3.5%(109點)、收3,266點,創近11年以來新高。

路透社報導,波羅的海海岬型指數(Baltic Capesize Index;BCI)也直線上揚,週三大漲4.3%(224點)、收5,404點,創逾11年以來新高,平均日租金也增加1,858美元,達到44,817美元。

海岬型船指載運量通常為15萬噸的散貨船,用於運輸大量原物料,例如煤炭及煉鋼原料鐵礦石等。

據國際航運組織「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BIMCO)首席分析師Peter Sand表示,散裝乾貨船市場今年保持強勁表現,部分原因為穀物貿易需求暢旺,其中以美國的進出口需求帶來支撐力道。

波羅的海巴拿馬型指數(Baltic Panamax Index;BPI)上升4.6%(124點)、收2,848點,創逾1個月來新高,平均日租金增加1,119美元至25,634美元。巴拿馬型船載重噸約6~7萬噸,可通過巴拿馬運河,主要運送貨物為煤炭或穀物。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3個月散裝乾貨期貨指數績效的Breakwave散裝乾貨海運ETF(BDRY.US),週三股價上揚1.76%、收26.67美元,今年累計狂漲246.3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