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去年減碼蘋果恐怕錯了,庫克是極優秀經理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上週六(5月1日)在眾所矚目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上直指,去(2020)年減碼部分蘋果(Apple Inc.)持股很可能是錯誤決定。

Business Insider、Yahoo Finance、Barron`s等外電報導,巴菲特1日表示,「我去年賣了一些(蘋果)股票.....這大概是個錯誤。」巴菲特透露,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曾要他別賣蘋果,也建議他別撤出好市多(Costco)持股部位。

然而,波克夏去年第四季出售約110億美元的蘋果股票,目前持股價值仍超過1,000億美元。另外,波克夏去年第三季還是售出了手上13億美元的好市多股票。對此,巴菲特1日坦言,蒙格在這兩件事情上很可能都說對了。

巴菲特依舊看多蘋果的品牌及產品,「其產品非常優秀,對人們來說真的超級划算(a huge, huge bargain)。我的意思是,iPhone對人們的日常生活扮演極重角色。我只把iPhone當成電話,但我大概是全國唯一這麼做的傢伙。」

巴菲特並表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是非常優秀的經理人,他曾被低估了好一陣子。事實上,庫克在巴菲特看過的經理人中,可說是全世界的佼佼者。他說,蘋果顧客的滿意度高達99%,是極為優秀的企業。

巴菲特指出,庫克雖然創意上比不上賈伯斯(Steve Jobs),但賈伯斯在許多層面上也無法趕上庫克。

巴菲特2月27日曾在波克夏年度股東信上讚揚了蘋果發放股利、執行庫藏股的行動,聲稱「波克夏對蘋果的投資,凸顯了股票回購的力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