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逃漏稅傳言!VHQ-KY:不實流言恐涉及不法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文創股 VHQ-KY(4803-TW) 遭爆逃漏稅與資金缺口,對此,VHQ 今 (19) 日回應,各環節符合法規,一切照實申報,市場上不實流言恐涉及不法,已委請法律事務所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VHQ 傳在中國逃漏稅,遭舉報金額高達新台幣 2.8 億元,公司長年「資不抵債」,且備抵呆帳金額暴增至 9 億元,疑似出現高額不存在的應收假帳。

對此,VHQ 表示,公司稅務依法辦理,目前未知悉於中國曾受調查,各環節應符合法規,一切照實申報,不了解為何會出現逃漏稅傳言。

對於備抵呆帳金額暴增,VHQ 指出,公司依會計政策進行提列備抵損失,但仍嚴格進行應收帳款管理,且相關曾提列的應收帳款持續回收當中,整體金流尚屬穩定,將定期公告更新說明。

VHQ 強調,應收帳款金額並非一夕暴增,光是去年就收回逾期帳款的 3 成,顯示公司仍持續針對應收帳款部分催討。

VHQ 表示,對於市場上的不實流言,恐涉及不法,已委請萬國法律事務所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