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暴漲破6萬美元!Q1加密貨幣基金吸金創史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價格漲勢不止,近期一度衝破60,000美元的新高價位,吸引資金蜂擁流入。隨著熱錢滾滾而來,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加密貨幣基金和產品的吸金額創下單季新高,反映加密貨幣投資熱潮方興未艾。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數位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數據,2021年第一季,加密貨幣基金和產品流入金額達到創新高的42億美元。今年以來,比特幣流入資金高達33億美元,而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流量為7.31億美元。

截至第一季底,加密貨幣基金和產品的總資產管理規模(Asset Under Management,AUM),從去年底的376億美元大增至558億美元。2019年底,加密貨幣基金和產品的AUM僅20億美元。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3月14日,比特幣短暫飆升至61,556.59美元,創有史以來新高,截至週三(3月17日)上午10時36分,價格回落至55,748.26美元,但年初以來仍上漲93.39%。

報導指出,比特幣價格自高點下跌,原因之一是消息傳出,印度政府有意封殺加密貨幣,禁止國內交易或挖礦任何加密貨幣。

Investing.com資深分析師Jesse Cohen示警:「隨著比特幣成為主流,並引起更多關注,它可能會受到美國和亞洲政府的進一步審查。」

外媒先前報導,基金管理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erine Wood)日前重申看漲比特幣的觀點。她認為,隨著越來越多美國公司分散現金部位,將加密貨幣納入資產負債表,未來比特幣價格將持續上漲,甚至可能上看400,000美元。

2月8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佈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而電子支付系統商Square也在2月23日發表的財報中揭露,第四季加碼1.7億美元增持比特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