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特斯拉單!傳LG擬赴歐美設廠,後年供應新電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電動車電池大廠LG Energy Solution想吃下更多特斯拉訂單,據傳該公司打算在2023年供應新型電池給特斯拉,考慮在美國和歐洲設立產線。

路透社10日報導,去年9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要自行開發新款電動車電池,這表示供應商LG Energy Solution和Panasonic若不擁抱此一未經驗證的新科技,就會痛失大客戶。

韓廠積極出擊,上週LG Energy Solution宣布,計畫在美國打造新廠,生產電動車電池和儲能系統,以滿足美國和國際客戶的需求。儘管LG Energy Solution未明說潛在客戶是誰,據了解他們鎖定的目標是特斯拉。

消息人士說,如果特斯拉點頭,LG Energy Solution在特斯拉供應鏈的角色將跨出中國,不過目前特斯拉尚未同意。現在LG Energy Solution負責供貨給特斯拉的中國電動車。

特斯拉要開發的新電池是4680大型圓柱狀電池。據了解LG Energy Solution已經開始生產樣品,但是量產仍面臨技術障礙。內情人士說:「特斯拉是大客戶,LG能承擔風險」。另外有人透露「LG打算在美國新廠生產4680電池,他們也計畫打造4680新產線,供貨給特斯拉的歐洲柏林超級工廠」,外傳歐洲廠可能落腳地點之一是西班牙。

傳LG Energy擬搶先日廠造特斯拉新電池

特斯拉4680電池又稱46800電池,意思是直徑46公厘、長度80公厘。LG Energy Solution去年12月才從LG Chem拆分出來。
韓媒The Elec 2月23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1月份LG Energy Solution啟動了特斯拉46800電池的試產籌備作業,該公司改裝了南韓梧倉廠(Ochang)的部分產線,開始安裝設備。據悉LG Energy Solution可能對新產線投資了數百萬美元,金額追上Panasonic。Panasonic正在日本大阪籌設46800的試產產線。

據了解LG Energy Solution想搶在Panasonic之前,完成46800電池的試產產線,以便率先量產新電池。LG Energy Solution最快在2021年開始生產,Panasonic要到2022年才能試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