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漲!美12月房價加速上揚,營建股續跑贏大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由於待售餘屋量供不應求,去年12月美國房價仍穩定上漲,且漲幅較前月擴大,反映房市持續熱絡,在疫情下反而逆勢成長。

《華爾街日報》、《Barron’s》報導,根據週二(23日)公佈的數據,2020年12月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國房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10.4%,較11月的8.4%增加9.5個百分點,為2014年1月以來最快增速,顯示美國房價維持高檔向上的走勢。

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 10大主要城市房價指數增長9.8%,高於11月的8.9%;20大主要城市房價指數也上漲10.1%,同樣高於11月的9.2%,比《華爾街日報》調查平均預測的9.9%高出0.2個百分點。

其中,12月房價漲幅以鳳凰城(Phoenix)最高,年增14.4%,連續19個月高居冠軍,其次是西雅圖(Seattle)和聖地牙哥(San Diego),分別攀升13.6%、13.0%。

報導指出,受惠房貸利率處於歷史低點,近幾個月來,美國房市買氣火熱。據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公佈,2020年美國二手房總銷量達564萬戶,較2019年增加5.6%,打破2006年創下的歷史銷售紀錄。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週二,iShares美國房屋建築業ETF(ITB.US)累計跳漲10.43%;SPDR S&P房屋建築商指數基金ETF(XHB.US)勁揚9.94%;Invesco Dynamic建築營造業ETF(PKB.US)上漲11.30%。

營建股也普遍走升,年初以來,KB Home(KBH.US)股價大漲20.67%,Lennar(LEN.US)強漲12.29%,D.R. Horton(DHI.US)和PulteGroup(PHM.US)分別上揚13.03%、6.49%。

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為3.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