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火力全開大玩「狗狗幣」迷因!幣值飆逾5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億萬富翁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兩天前聲稱要從推特(Twitter)「休息一陣子」,週四(2月4日)立即又開推,還火力全開大玩「狗狗幣」(Dogecoin)迷因,激勵幣值飆逾50%。

Coindesk報價顯示,狗狗幣在馬斯克4日首度發出只有一個字「Doge」的推文後,隨即狂飆44%,之後又續漲至0.059681美元,目前(台北時間5日上午7時47分)則拉回至0.054341美元附近,但仍較24小時前高出53.11%。今(2021)年以來,狗狗幣已暴衝857.77%。

之後,馬斯克又數度發表推文,直指「狗狗幣是人民的虛幣」,還說「沒有高點、也沒低點,只有狗狗幣」。他之後發布一張狗狗幣迷因(見左圖),並說「不客氣」。

馬斯克2020年12月20日曾發布「一個字:狗狗幣」的推文,並將Twitter自我簡介改為「狗狗幣前執行長」(Former CEO of dogecoin)。Twitter於2019年進行的意見調查中,馬斯克獲網友選為狗狗幣執行長。

馬斯克之後又在1月28日晚間5點45分發文,貼出《Vogue》風格的狗狗圖像,狗狗幣立刻再飆50%。

狗狗幣是工程師開玩笑製作的,創辦者Jackson Palmer本身是一名Adobe事業群產品經理,而協助Palmer將狗狗幣變為真正虛擬貨幣的人,則是IBM軟體工程師Billy Markus。2013年網路出現了一張柴犬萌照,背景還以Comic Sans字體打上無厘頭文字,獲網友瘋傳,狗狗幣即是以此為設計源頭,在2013年12月6日被創造出來。雖其商業用途並不多,卻因趣味性兼社群打賞功能而大受歡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