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雲端用戶增,微軟獲利隨之飆升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今天表示,最近結束的季度獲利飆升,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更多人的工作、遊樂和社交都仰賴雲端服務。

微軟在會計年度第2季報告中說,公司去年最後3個月淨利155億美元,較2019年疫情前同期激增33%。整體營收則成長17%,來到431億美元。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過去一年,我們看到的是又一波數位轉型席捲各公司和各產業。」

微軟財務長胡德(Amy Hood)表示,這一季度微軟商業雲端營收16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我們策略性、高成長領域的投資持續獲利」。

微軟公布獲利數字後,盤後交易上漲超過5%。

微軟「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Computing)部門營收成長14%,來到151億美元,這是拜Xbox電玩獲利40%所賜。

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窩在家中轉投電玩打發時間,去年美國電玩、遊戲機等銷售量都創下空前新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