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貨櫃三雄盤中引爆賣壓,帶量紅翻黑挫逾半根停板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19) 日回神大漲近 300 點,再度挑戰萬六大關,陽明 (2609-TW) 解除分盤交易,一開盤即帶量直攻漲停,不過,貨櫃三雄盤中引爆賣壓,股價由紅翻黑,重挫逾半根停板,航運族群股價再度轉弱。

海運價格去年下半年開始一路狂飆,貨櫃三雄第 4 季繳出亮眼成績單,帶動航運股近來頻頻爆量,交投相當熱絡。陽明去年 12 月股價噴漲,因而觸發處置交易的紅線,今天恢復正常交易後,股價開盤即亮燈漲停,衝上 26.15 元,但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隨即震盪翻黑,重挫約 8%。

貨櫃龍頭長榮 (2603-TW) 股價同步上沖下洗,並連續兩天爆出大量,雖然美系外資出具報告調高長榮目標價至 45.1 元,但仍不敵賣壓,盤中重挫逾半根停板,最低來到 31.8 元,股價寫近 1 個月新低;萬海 (2615-TW) 盤中一度下挫 5%,最低來到 42.6 元。

散裝貨運族群盤中後也成為空頭狙擊目標,包括四維航、台航、中櫃、中航、新興等,均下跌 2-4%,僅裕民維持上漲走勢。

近來航運股波動劇烈,原因在於市場憂心農曆年後高運價水準回落,不過,美系外資指出,庫存回補需求較預期強勁,預估農曆年後運價將持續上升,熱絡市況可望延長至上半年,航運股後續走勢仍須觀察外資法人的動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