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美國新廠!傳台積電300人工作小組近期赴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灣投審會於12月22日通過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置一座12吋晶圓廠的投資案,此晶圓廠預計2024年上半年開始生產5nm(奈米)製程產品。而據日媒指出,為了因應該座美國新廠的興建,台積電初期計畫投入逾600名人力,且台積電已設立規模逾300人的工作小組、將在近期內派遣至美國。

日經新聞23日報導,為了因應即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新工廠,台積電初期計畫投入超過600名人力。該座美國新廠將在2021年動工興建,而台積電已成立一個規模超過300人、由技術人員及管理階級人員組成的工作小組,且將在近期內派遣至美國。據關係人士指出,美國當局已同意會對台積電相關人員發放工作簽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日經採訪時表示,「已在美國聘用了300名擁有工作資格的應屆畢業生和擁有1-2年經驗的年輕技術人員」。新聘用的人才預計會送至和美國新廠同樣生產5奈米產品的台灣台南工廠集中受訓約1年時間。該座美國新廠預計2024年啟用生產,據台積電指出,最終預計會聘用超過1,600人以上員工。

該座美國工廠可算是台積電海外首座最先進工廠。美國基於國安考量、為避免半導體生產受到中國的干涉,正對台灣企業施壓、希望能在美國國內生產軍用半導體等產品。三星電子也有意擴增美國半導體產能、正計畫擴增德州廠現有廠房產能。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台積電ADR 23日小跌0.17%,收103.76美元,今年迄今累計暴漲78.5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