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四過熱?3大支撐力道在這!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近期衝上萬四大關,部分法人認為有機會挑戰萬五,但也有專家指出過熱、進入投機期,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投資人要居高思危,但台股這波上漲確實有3大支撐力道。

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台股一度重挫、跌至8000多點,但隨著主要國家推動量化寬鬆,資金狂潮來襲,台股氣勢如虹,一路衝向萬二。

近期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不確定因素淡化,加上疫苗研發傳捷報,陸續進入施打階段,市場瀰漫樂觀情緒,更讓台股飛越萬四大關。

股市持續攀高,部分專家憂心,這波股市上漲已經背離經濟基本面,有泡沫危機,不過王健全今天受訪時表示,雖然台股從8000多點一路漲到萬三、萬四,需要居高思危,但確實有其支撐力道。

王健全點出台股3大支柱,一是新台幣續朝升值方向前進,二是台股殖利率佳,三是部分產業表現亮眼;他解釋,台股殖利率偏高,加上新台幣持續走升,外資可以「股匯兩頭賺」,更具誘因。

進一步觀察各類股表現,王健全表示,半導體、疫苗等產業上漲具有轉單、拉貨效應,以及後疫情時代,生醫產業前景可期,產業股價上漲相對顯著。

王健全最後提醒投資人,不同產業股價表現呈現M型化,「要投資有潛力機會、而不是消息炒作的股票,否則會有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