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萬四?黃天牧:基本面、外資、內資都是重要因素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上週站上萬四,今 (7) 日持續大漲,早盤攻破 14300 點大關,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基本面和資金面所帶動,不僅外資,國內資金進入也是重要因素。

黃天牧指出,外資 11、12 月已由賣超轉為買超,外資 11 月持續淨匯入約 58.88 億美元(約新台幣 1660 億元),淨匯入幅度創 2016 年 3 月以來近 4 年 8 個月高點,使累計淨匯入金額回升至 2040.32 億美元,重返 2000 億美元關卡。除外資因素外,從國內開戶數增加可見,國內資金進入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黃天牧進一步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先前公布第 3 季上市櫃公司營收,雖然微減,但獲利部分仍年增逾 10%,加上台灣防疫表現佳,上市櫃公司獲利持續成長,經濟成長率於亞洲排名又是數一數二,台股走高絕對有基本面的支撐。

雖然台股站穩萬四,但黃天牧強調,投資任何時點都有風險,不同時點都有不同風險,不論高點或者低點,投資人須自我提醒保有風險意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