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短線受疫苗的積極消息打壓,明年仍有上漲空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俄羅斯北方金礦公司(Nordgold)執行長澤倫斯基(Nikolay Zelensky)11月20日表示,如果疫苗成功普及使得全球的疫情受控的話,金價也將會受到壓抑。不過,包括各國政府的財政赤字高漲、低利率甚至是負利率的環境,以及美元的走弱與通膨預期升高等因素,則仍然會持續支持金價。

該公司第三季黃金產量年減10%至264,900盎司,總維持成本則是年增2%至每盎司958美元;今年前三季,該公司黃金產量與去年同期持平為772,200盎司。澤倫斯基表示,受到電動車市場的帶動,銅、鈷、鋰、鎳等金屬也更為熱門,部分貴金屬礦商都在談論更加涉入電池金屬部門;不過,該公司仍將會專注於金礦的開採。

美銀美林最新報告表示,2021年金價仍有上漲空間,主要受到政府的財政刺激措施以及貨幣政策持續寬鬆的支撐;不過,隨著疫苗的上市以及普及,明年稍晚全球經濟可望迎來更為廣泛的復甦,金價也將再度滑落。該行預期明年四季的平均金價將分別為每盎司1,950美元、2,100美元、2,200美元以及2,000美元,平均銀價分別為每盎司26美元、30美元、32.5美元以及28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11月20日報告顯示,截至11月17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4.8%至251,270口,創下4個月來新高。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0.5%至45,614口,期銅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3.2%至67,162口,創下4週以來新高。上週,金銀銅漲跌幅分別為-0.7%、-1.7%、3.6%。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分析師預期本週(11.23~11.27)金價將會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47%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9%預計將會下跌,24%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42%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39%認為將會下跌,20%認為將會盤整。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表示,由於近期頻頻傳來疫苗積極的消息,因此金價不排除有進一步滑落的可能性;不過,市場上仍然有許多的不確定性,預期政府也將再度推出刺激措施來抵擋第二波疫情的經濟衝擊,因此他認為金價在低位仍然是以尋找買進的機會為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