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疫苗傳佳音!專家:美需2億人接種才群體免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RNA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Moderna Inc.宣布其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有效度高達94.5%,為金融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不過,專家警告,要讓每一位美國人都取得疫苗、還得盡相當大的努力。

CNBC報導,埃默里大學傳染病系所醫學教授Carlos del Rio博士表示,由於疫苗遞送過程相當複雜,估計還得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推出,需要相當大的努力。美國大概需有接近2~2.6億人接種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這並不容易。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則指出,今(2020)年底輝瑞、Moderna預計將產出總計4,000萬劑疫苗,由於這些疫苗都須接種兩劑,估計可供2,000萬人接種。他說,目標是在明年第二季前為所有想要接種的美國人民提供足夠疫苗。

對此,del Rio表示若能達標,大家的生活應該可在明年底前恢復正常。就目前而言,大家仍須配戴口罩、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同時避免前往群眾聚集的場所。他並強調,對Moderna疫苗的安全性相當有信心。

路透社等外電報導,Moderna 16日宣布,這款疫苗可在華氏36-46度(即一般家庭或醫療用冰箱的溫度)的環境中保持穩定最多30天,在華氏負4度的環境中則可儲存最多6個月。相較之下,輝瑞(Pfizer Inc.)的疫苗必須儲存在華氏負94度的超低溫環境。

Moderna計畫在「未來幾週」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而即使提交了申請,臨床實驗還是會繼續蒐集跟安全性、有效性有關的數據。

Moderna聞訊大漲9.58%、收97.95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輝瑞則逆勢下挫3.34%、收37.33美元。


疫苗何時能廣泛接種?

輝瑞跟德國藥廠BioNTech研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傳出有效度高達90%的好消息後,大家都在問,疫苗究竟何時才能在美國廣泛接種?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主任、素有「抗疫隊長」稱號的Anthony Fauci博士日前預測,大概要等到明(2021)年4月份。

Fauci日前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所有美國人都能取得疫苗的時間點大概在4月份,最前線的工作人員、身體已患有疾病者和高風險族群,將優先接種疫苗。

Fauci並指出,「美國有許多人也許不想第一時間就接種疫苗。這是何以大家認為,可能要等到第2、3季才能說服所有人前來接種。」不過,輝瑞疫苗的有效性這麼高,應該能說服更多人提前接種。他並警告大家不可放棄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聚集等公共衛生措施。

輝瑞甫於11月9日宣布,跟BioNTech開發的疫苗有效度多達90%,表現優於市場期待。兩家公司表示,疫苗預計11月第3週即可達成安全性里程碑,屆時他們會迅速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