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當選!外資狂喊加碼,新興股市ETF衝近2年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拜登當選,美國外交政策不再難以預料,而且輝瑞(Pfizer)疫苗研究報喜,投資人願意承擔更多風險。分析師估計,先前停泊在美國的錢潮,也許會轉往開發中市場,多家外資紛紛建議「加碼」新興股市。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EEM.US),9日上揚0.69%、收48.26美元,為2018年3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

Barron`s、CNBC報導,渣打銀行的Eric Robertsen指出,拜登當選,政治環境將趨於良性,現在仍有大量現金停留場邊。過去幾年來,這些錢一直藏在美國資產;先前十年,美國標普500指數的漲幅比新興股市高出100%。如今這些資金或許會重回外國股市和新興市場,這是拜登勝選的可能轉變之一。

美系私人銀行投資長David Bailin 9日報告寫到,拜登當選會提高美國外交政策的確定性,也會減少報復性關稅,這些變化讓他對新興亞洲市場的「加碼」評等更具信心。另外,輝瑞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新冠肺炎疫苗的效用高達90%,外界也預期新興市場10日有望續漲。

策略師:陸股漲勢或為假動作

摩根大通(JP Morgan、小摩)策略師建議相對於已開發市場,應該「加碼」新興市場,而且可以著眼中國以外市場。今年陸股表現超出新興市場20%,一旦其他開發中國家飆高,陸股起漲點較高,漲勢可能落後。有鑑於此,儘管中期而言,小摩仍看好陸股,但是目前比較偏好其他市場。

拜登入主白宮,美中關係應該不會更為惡化,但是分析師預期,短期內雙方劍拔弩張的態勢不會消退,拜登應該會聯合其他國家,共同對付中國。BCA地緣政治策略師Matt Gertken警告,拜登勝選後在陸股引發的「安慰性反彈」(relief rally),可能是假動作,拜登應該會對中國保持強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