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逾8千萬人已投票!投票率達2016年58%,年輕人踴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影響,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的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全美已有超過8,000萬人透過郵寄的方式提前投票,即將創下一個世紀以來的最高投票參與率。

路透社30日報導,距離美國11月3日的總統大選日只剩下不到5天,由於選民提前投票的關係,今(2020)年的投票率已達2016年的58%,凸顯人民對選舉的關注度。專家預測,今年的投票選民將輕鬆超過2016年的1.38億人,當年僅4,700萬人提前投票。

民主黨向來擁抱郵寄投票,提前投票的選民也大多屬於民主黨。相較之下,共和黨選民則因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頻頻攻擊郵寄選票弊端,今年較少有人選擇郵寄選票。

全美有20個州會記錄註冊選民支持的政黨,而資料中支持民主黨的註冊選民已有1,820萬人提前投票,共和黨、無黨派則分別有1,150萬人、880萬人。值得注意的是,選民不一定會投給資料紀錄的政黨。

在這波提前投票的浪潮中,年輕選民的投票率有激增現象。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29日報導,年輕選民投票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是幫助民主黨拿下眾議院的重要力量。隨著大選日逼近,跡象顯示年輕選民的投票率可望再創歷史新高,比起年長者,他們更有可能親自去投票。

哈佛大學政治學院26日釋出的民調顯示,18-29歲的受訪年輕人中,63%表示他們「絕對」會去投票,比例創20年調查歷史的最高紀錄,遠多於2016年的47%。

MarketWatch報導,RealClearPolitics、FactSet統計顯示,截至10月29日為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關鍵搖擺州領先川普的幅度從一週之前的4.1個百分點收斂至3.4個百分點,拜登在全國民調平均領先川普的幅度也從一週前的7.9個百分點收斂至7.7個百分點。

另外,10月29日的賭盤顯示,拜登勝率為63.3%、川普為35.6%。一週之前,賭盤押注的拜登勝率為65.6%、川普為3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